close

(圖片來源:we heart it)

 

嗨,我是V。

很多人都嚮往在歐洲生活,除了擁有歷史悠久的文物教堂,美輪美奐的建築,藝術氣息高昂,其實更重要的是,歐洲人懂得享受,重視自我,生活當中同樣要求精緻和品味。

V在巴黎短暫的待過一年,回國後,常常回味著在巴黎的一切,當然,常會被提到的缺點一樣也沒少:歧視、垃圾、態度高傲,不過那一年還是讓我學到了不少,算是我人生當中蠻重大的改變。

和妳們分享一些小秘密,告訴你們法國女人究竟做了什麼事,讓全世界的女人都對他們心生嚮往,其實,生活在哪邊都可以,最重要的是『心態』,在台灣,一樣能夠過著像歐洲般有質感的生活。

undefined

自己煮咖啡或煮茶

巴黎的咖啡店到處都是,不過比較偏向讓三五好友聚會聊天的地方,外帶咖啡館不像台灣這麼密集,尤其茶或咖啡對於歐洲人根本就是精神糧食,所以通常睜開眼睛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爐子,放上義式摩卡壺,煮一杯濃厚的咖啡,而最幸福的事,就是一早被咖啡香氣,和一個親密愛人的吻喚醒。

 

undefined

一個人逛街看電影吃飯

以前的我也無法一個人逛街看電影吃飯,不知道怎麼和自己相處,無法樂於一個人的時間,到歐洲雖然有認識的朋友,但也不是可以always黏在一起,所以反倒讓自己訓練獨立,很自由的探索新鮮的地區,沒去過的城市。回來之後,才發現原來不僅只有女生無法自己看電影,連男生也是,覺得很驚訝,現在我都覺得自己一個人想幹嘛就幹嘛,不必等待別人或是配合別人的喜好,時間比較能夠掌握,很輕鬆的過生活。甚至也讓我在工作的時候,無論要出差到多遠的地方,我也是怡然自得。

 

undefined

煮一頓簡單的晚餐

烹飪,其實是個很療癒的事情,當你專注在準備食材、烹煮、調味、擺盤,生活和工作中的壓力都會暫時放在一旁,然後心愛的家人稱讚說好吃,或是狼吞虎嚥時,成就感就來自於這個moment。煮飯沒有想像中的難,尤其是網路上菜單食譜這麼容易取得,嘗試一些簡單的燉飯、義大利麵、滷肉,另一半會很愛死你的 還有,你知道會煮飯的女人多性感嗎?這是許多男人的心聲,想當性感尤物,那麼動手來煮一頓吧!

 

undefined

愛上散步

可能是我本身就蠻喜歡走路的,不管到了哪個城市,都會繞進美麗的小巷走走看看,會意外發現一些有趣可愛的餐廳、甜點店、精品店等等,挖寶也是生活的趣味之一。走路有益身心健康,每個城區都有它的迷人之處,跟不同的人事物風格,在台北像是天母、中山區附近某些路段都是V很喜歡散步的地方,拐個彎,就可以去吃好吃的小吃冰品。


undefined

學著喝一杯紅/白酒

我發現很多台灣女生不會喝酒,或是一杯就醉,但其實我覺得女生還是要訓練一下酒量,適度的會喝酒,免得工作需要或是不得不喝的場合之下,太容易酒醉是很危險的。當然能懂得酒類和食物的完美搭配,展現你的好品味,微醺時的可愛,掩飾不住的女人味,也是非常迷人的時刻。

 

undefined

插一盆自己喜歡的花

好吧,我原諒你可以用買的,我知道在台灣百忙之中還要插花真的是有點太為難人了,我的習慣是如果剛好經過花藝店或是乾燥花的店,都會去買一些回家放。有些人也會選擇療癒的多肉植物,比較好照顧,我覺得也很好,只要讓家裡有點活力的感覺,小小的點綴就夠了。

 

undefined

安靜的閱讀

在歐洲的通勤時間很多,但不像台灣每個人都在刷手機,還是有很多人會隨身攜帶一本書,在搭地鐵的路程上看,V的習慣會是在睡前看半小時的書,只要不是太疲累的狀況之下。文字會讓人思考跟成長,在說話聊天的同時,也會讓別人感覺你不只是漂亮,而且還是個知性的女孩,不一定要看多深奧或乏味的書,只要自己喜歡的,雜誌、小說都可以。

 

undefined

運動

自從有規律運動之後才發現,原來訓練過程是一種對自我要求的堅持,面對關卡時能不能堅持到底,顯現了心理和生理的強大。但如果能夠養成運動的習慣,你一定能夠感受到體型還有健康給你良好的回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v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